水果備份資料庫:https://www.evernote.com/pub/fruitbackup/fruitbackup

這裡是版主PAT的PIXNET帳號。純粹為了認證身分。

為什麼要備份?因為水果太太大量刪文後,大部分人通常用截圖、網路單篇轉貼或是很強大的網頁時光機網站web.archive.org備份。

然而這些資料太零散、太難搜尋,且有消失的風險。像是web.archive.org有許多資料已經不能看了。

evernote搜尋的機制方便好用,方便抓蟲洞。

evernote就我所知也沒有檢舉的機制可以來亂。即使不幸真的被站方刪除,我也仍有備份。

要提供某水果資料,若要直接提供備份文章(整篇文章喔,不是片段,且是文字非截圖),請寄至fruitbackup.f31ce85@m.evernote.com

寄過來的文章不用經過我核閱就會自動出現在evernote裡面了,人人皆可新增,卻不能刪減,方便又安全。

同時歡迎有意願者加入水果備份管理員的行列,畢竟一個人要備份與管理是有些吃力,

如果是想私下聯絡我,可以

1. 直接在此留言

2. 寄信到undermyheaven@gmail.com

3. 寄信到fruitbackup@pixnet.net

感謝!

fruit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